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疫’路同行”微电影创作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531日晚,由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生命与医药学院承办的“疫”路同行微电影创作大赛决赛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中心主任张爱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滕亮,心理辅导员许敬、张起、李超、张媛、刘烁受邀担任评委

比赛以“‘疫’路温暖一路歌”为主线,进入决赛的12份作品以在校大学生生活为创作素材,用短小影像真实再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齐心战“疫”的青春风貌。冯星翰等同学创作的微电影《守护》用灵活的镜头记录了抗击疫情的感人瞬间,歌颂了积极服务抗疫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表达了对防疫工作者的崇敬之情;赵鑫等同学提交的作品《致疫情—黎明破晓》生动呈现了全校师生不畏病毒、不辞辛苦,积极参与防控疫情斗争的感人画面,配合令人鼓舞的音乐谱写了战“疫”必胜的青春之歌;高梨宁等同学设计的作品《拒绝焦虑,健康向上》从不同角度记录了这个“不同寻常”春日里的美好,用炙热的情感诠释了对拥抱春天、战胜疫情的决心和渴望。参赛同学以真挚的感情、动人的讲述、精彩的视频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心灵盛宴,现场氛围活跃,掌声不断。

经现场评委的认真评审,最终《守护》《致疫情 黎明破晓》等2项作品获得一等奖,《拒绝焦虑,健康向上》《做不“疫”样的我》《愿 山河无恙》3项作品获得二等奖,《反卷的名义》《青春战“疫” 化茧成蝶》《同学的名义》等3项作品获得三等奖。与会评委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一等奖获奖团队领奖

二等奖获奖团队领奖

三等奖获奖团队领奖

本次微电影创作大赛自5月中旬开始,经过各学院充分准备,共收到作品50余份,通过线上投票和初赛评审角逐,最终有12件作品入围本次决赛。开展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素质,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营造健康活泼的校园氛围。(赵宗超、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