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理论学习

学院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着力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66-9日,资环学院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各党支部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集体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总结分析当前学院安全生产情况和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全院上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通过学习培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要求把发展与安全并列作为全党必须统筹抓好的两件大事,作为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学院上下要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全生产生动实践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蕴含的真理力量,更加坚定信心决心,更加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统一思想、传导责任、抓好落实,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当前正值毕业季,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等工作任务叠加,学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推动,全面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维护好学院安全稳定,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