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我院一暑假社会实践团成功入选团中央“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20224月下旬,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发布了《关于遴选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的公告》,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以青年志愿服务队的方式,在暑假期间,重点为农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和防疫一线人员子女等青少年群体,开展不少于10天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对各团队提交的服务计划、服务人数及团队信息等申报资料进行了认真审核,遴选了1000支团队,作为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其中,我院“劳动教育建设美丽中国实践团”成功入选。

“劳动教育建设美丽中国实践团”依托学院志愿服务型社团星行社,针对特殊儿童群体已经连续开展七年志愿服务活动,社团曾获“明星社团”“优秀社团”等荣誉称号,社团成员学科专长搭配合理,在引导社会关注、关心、关爱社会特殊儿童群体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将构建“智慧课堂、现场教学、网络助学”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通过线上和线下两个维度开展劳动教育支教,通过劳动教育帮助特殊儿童解决学习和生活所需,进行手工劳动为社会作奉献,挖掘自身价值,收获成长快乐。同时充分发挥大学生志愿者的力量,引领社会关注、关心、关爱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们”。(赵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