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骊歌声起,青春远行。618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沙,执行院长李明,党委副书记秦伟伟,副院长刘晓、孙荣涛,各系、教师代表和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共同见证了这场属于2022届毕业生的青春盛典,典礼由秦伟伟主持。

6名毕业生代表演唱《那些年》等歌曲,拉开了典礼的序幕,现场大屏幕上播放了2022届毕业纪念片,大家一起回首走过的青春岁月和难忘的校园生活,全体同学挥动右手,致敬青春,感动全场。

随着国歌奏唱,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刘晓宣读了《关于授予山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王淑红代表学院教师发言,她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经验,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工作,为社会服务,做到厚积薄发、行稳致远,在奉献中传承母校基因,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让人生更有意义。

矿物1801孙瑞毅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她分享了在学院的求学经历与成长感悟,表示会谨记师长教诲,勇担时代重任,坚守理想信念,与同学们一道用奋斗之青春书写青年的时代担当。

在“谢师恩”环节,毕业生代表为各系专业课老师代表和毕业班辅导员送上鲜花祝福,感谢师恩。温暖的音乐旋律中,各位老师为毕业生现场送上祝福,现场温情满满,掌声不断。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明做了题为“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的讲话。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致以最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学生是学院发展的见证人,也是未来学院发展的推动者,他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平台上,拥有“择一事而终其身”的倾心专注,“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和“千万锤成一器”的坚持不懈。临别之际,李明对同学们提出殷殷嘱托:一是学会感恩。感恩母校母院、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拥有阳光的心态,更积极回馈社会。二是学会独立。善于与他人、与自己相处,丰富社会阅历,提高沟通能力,培养自己的社会技能,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三是学会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磨练自己的艰苦意志,锤炼过硬的技能本领,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经受磨练,奉献青春。

学位授予仪式上,学院班子、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成员为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环境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等5个专业的同学们授予学士学位。

典礼在校歌《你伴随我》优美的旋律声中落下帷幕。

报告厅正门入口,“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的毕业宣传展板前,身穿学位服的毕业生呼朋引伴,纷纷与老师合影、拥抱、道别,在母校留下珍贵合影,带着祝福与希望踏上新征程。学院还为毕业生赠予了山东华特磁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友情赞助的专属毕业礼物:毕业纪念册和定制纪念品。(赵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