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624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3号教学楼114教室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秦伟伟,山东省地矿局八〇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淄博分院总工程师谭肖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指导教师陈芸、王青,学院团委书记赵佳佳,辅导员苗涛、刘睿和53支社会实践队成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赵宗超主持。

赵佳佳介绍了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前期基本工作开展情况。入选团中央“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队长张伟钦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会珍惜此次机会,深入基层,躬身实践,利用所学所思,扎扎实实的开展实践活动。


秦伟伟、陈芸为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授旗。

秦伟伟、谭肖波为“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实践团”授旗。

参会领导、老师为暑期社会实践精品团队、重点团队授旗,并合影留念。

秦伟伟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即将启程出发的各实践团队表示美好祝愿并作动员讲话。她指出,社会实践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重要载体,学院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通过“五有”人才表彰、社会实践标兵和社会奖学金的评选、社会实践结项资助等方式,对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学院更期待同学们能以丰硕的实践成果和昂扬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就如何开展好此次社会实践,秦伟伟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珍惜机会,主动学习主动实践,真正锻炼和提高自身工作能力、适应能力和综合素质;二是牢记校训,展示我校大学生良好形象,保持积极主动、谦虚谨慎、踏实肯干的良好精神面貌,在实践和学习中体验社会、收获成长;三是警钟长鸣,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天气变化和自然地质条件,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开展实践活动。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老师与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代表合影留念。

据悉,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共组建53支社会实践团队,500余名同学参与。学院组建“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实践团”,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国家战略。(赵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