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资环学院暖心送别2022届毕业生

用真心关爱学生、用真情温暖学生、用真诚感动学生。资环学院开展“十二个一”暖心服务,温情送别2022届全体毕业生。

一次暖心走访。“工作找在哪里了?”“什么时候的车票?”“还有没有什么困难?”……617日,学院党委书记陈沙,执行院长李明,党委副书记秦伟伟,副院长刘晓、孙荣涛和全体辅导员一同来到毕业生寝室,与毕业生亲切交流,为即将告别母校、踏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送上亲切的问候和祝福。采矿1801毕业生张清秋深有感触地说,“看到老师们为我们每个宿舍都准备了解暑西瓜,我又一次被老师们的细心周到感动了,大学四年里来自学院的关怀与爱护我感受很多,明天就要离开了,很舍不得,无论到哪里,学校一直都会是我永远的精神驿站。”


一次师生联谊。为欢送2022届毕业生,增进师生友谊,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师生联谊篮球赛,赛出了师生间的深厚情谊,以充满激情与活力的方式为毕业生的大学生涯留下美好的回忆。


一份难忘礼物。学院为2022届全体毕业生每人赠送具有学校和学院特色的毕业礼盒、毕业纪念册和挂件,因纸短情长,赠一本一笔,用书本收藏时光,用纸笔书写青春,资环学院愿以这种方式陪伴见证每位毕业生的光辉时刻,为毕业生们送上最美好的祝愿。感谢山东华特磁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友情赞助。


一次温情送行。离校日清晨,多辆老师的私家车安静地守候在公寓楼前,它们将载着母校的孩子奔往通向未来的站台。由学院党员、教师自愿报名组成“爱心车队”,将毕业生送到淄博站、淄博北站、淄博汽车站等地,临别再送学生一程。路上,老师们与学生畅聊四年大学时光,叮嘱学生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注意的事情,最后一次“唠叨”同学,欢迎同学们常回来看看。透过车窗望着渐渐远去的母校,毕业生蔡传双感慨万千,“我大一入学时就是乘坐接站的校车来到学校的,毕业又乘坐送站的车离开,老师把我们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送到车站,我真切地感受到的是家一样的温暖,下车时没敢看着老师说再见,担心自己哭出来。”




一次贴心服务。学院在14号、16号和20号等3个公寓楼设立党员先锋岗,学生党员、学生会和星行社志愿者热情服务毕业生,帮助离校毕业生搬运行李,以实际行动表达学院对毕业生的深切关怀。学生党员李豪杰说:新生报到的时候,就是学长学姐迎接我们,今天,作为一名党员也是学弟,能够用这种方式送别学长学姐,对我而言,同样意义非凡。


一场毕业座谈。610日,学院在12号教学楼446会议室举行第十期资环同心桌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院班子和2022届毕业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共话毕业情,同时也鞭策毕业生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在奋斗中体现人生价值,在奉献中传承母校基因。


一次感恩教育。学院召开毕业生文明离校动员大会,在学院的引导、倡议之下,广大毕业生们以“留一间雅室,传一份真情”为主题,在离校前将寝室彻底打扫干净,将整洁的寝室留给学弟学妹。望着自己打扫过的寝室,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生于晓梅有种说不出的留恋,和很多资环学子一样,她认为临行前将寝室打扫干净是毕业生们的责任,对此,她还另有一层体会:“打扫寝室是我在校期间为母校做的最后一件事了,在这之后我即将开始新的征程,要以全新的姿态去面对新的挑战,我们宿舍还为即将来到这里的学妹们准备了一封书信和一份小惊喜,希望她们有一个新的开始。”在学院毕业典礼的“谢师恩”环节,毕业生代表还为各系专业课老师代表和毕业班辅导员送上鲜花祝福,感谢师恩。



一次主题班会。毕业班辅导员为全体毕业生召开最后一次班会,提醒同学们离校前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等注意事项,对档案寄送、团组织关系转出、毕业证学位证领取等同学们关心的各类问题进行讲解,帮助毕业生们梳理毕业前夕相关材料的整理,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就业观。


一次毕业典礼。618日,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班子成员、各系室教师代表和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共同见证了这场属于2022届毕业生的青春盛典。

一次经验传承。学院组织开展“种树行动”考研经验交流会,组建学风建设宣讲团,制作“考研光荣榜”,做好微信“对话 追光考研榜样宣传,发挥毕业生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传承考研经验和成长故事,推动学院学风建设传帮带。


一次主题教育。69日,全体毕业生党员走进校史馆,将校史馆作为课堂,上好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最后一课”。在校史馆内,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山东理工大学的建校史、发展史,了解了学校近年来发展过程中取得的各项光荣成绩,厚植了爱校荣校情怀。


一句暖心祝福。学院易班工作站开展资环学子扬帆起航送祝福活动,在校生为即将离开校园的毕业生送上百句祝福,在这斑斓的季节里,把最好的祝愿送给扬帆起航的学长学姐,助力毕业生鹏程万里。同时,学院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推出“真情告白毕业季”“照亮青春毕业季”“梦想起航毕业季”“党徽闪耀毕业季”等系列专题,学校师生员工温馨寄语毕业生,用镜头和文字记录2022届毕业生的最美青春。 (赵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