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资环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近日,学院在12号教学楼410教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会由安全管理处副处长尹磊昌主讲,2022年团学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班长、团支书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团委书记赵佳佳主持。

首先,尹磊昌结合案例,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在场的同学们敲响了防火安全的警钟。随后他介绍了基础消防常识、火灾发生原因、预防火灾措施等知识,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安全,杜绝安全隐患。最后他演示了如何预防火灾、扑救初起火灾以及火灾现场如何自救逃生等方法,对消防灭火器“晃、捏、拔、压、喷”的使用步骤进行了详细充分的讲解说明,并通过模拟示范教授大家如何正确使用不同类型的灭火器和其他逃生工具。

据悉,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是学院团学骨干培训的一项重要课程,旨在增强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单琳耀、路茂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