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党员发展

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院教育暨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金风送爽,天阔云舒。99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2022级新生入院教育暨入党启蒙教育大会,2022365名资环学子接受入院教育,开启人生新篇章。院长陶东平,执行院长李明,副院长刘晓、孙荣涛,各系主任、各科室主任、2022级新生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秦伟伟和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佳佳分阶段主持。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新生入院教育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陶东平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他分享了自己从大学到博士后13年的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勤学善思,获得丰富的知识;修身同行,获得真诚的情谊;务实笃行,获得宝贵的经历。对于如何发展自我,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抱负与家国情怀,把个人的抱负同时代和人民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用自己的知识和本领为祖国、为人民服务;二是要保持好奇,坚持沟通,学会主动学习,培养自学能力,挖掘问题的根源;三是要合理规划时间,培养兴趣爱好,提高综合素养,全面健康发展;四是要要培养坚强意志,奋发有为,对待任何事情做到积极进取、自强不息,对待各种结果做到坦然处之、不骄不躁。他寄语同学们立足新起点,奋进新时代,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资环人。



环境工程系教师孟庆梅代表全院教师发言,她表示会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帮助同学们实现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的转变,构建以学生为中心教学模式,培养同学们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合作的意识和大胆创新的精神,让同学们成为课堂的主人



2019级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杨飞雪代表在校生发言,她结合三年来自身在学院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在资环学院学习的幸福感受,并以学姐的身份激励2022级新同学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争做“五有”人才



2022级环境工程专业李天阔代表新生发言,表示会珍惜学校丰富而宝贵的学习资源,发现学科之美,热爱所学专业,在专业领域积极进取,不断提高自己综合能力,实现自身价值



李明从学院基本情况和学生工作两方面为全体新生做入院教育报告。他语重心长地嘱托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认真思考人生理想,做好大学四年的学业规划,及时确立新的学习和生活目标,不断奋斗,度过有意义的大学四年。



会议第二阶段,学校退休教师赵立煜受邀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主题报告,秦伟伟为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



赵立煜结合自己历时90余天,徒步万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经历,分享了自身感悟,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深厚感情。



秦伟伟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怎样才能入党等三个方面对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帮助大家加深对党的认识,指明努力方向。她希望新生树立共产主义信仰,端正入党动机,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能够早日加入党组织,勇于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赵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