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理论学习

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926日下午,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2号教学楼446会议室进行2022年度第7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李明主持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秦伟伟介绍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整体情况,领学了党委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副院长孙荣涛领学了纪委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内容,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系统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工作任务,深入学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切实将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学院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通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加强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把握大会的主题、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发展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要认真组织,分层分类推进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学习研讨,并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团员青年进行学习,积极组织党代表进支部、进班级、进系部室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要充分发挥学院媒体平台作用,做好氛围营造。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平台、宣传栏等大力宣传党代会精神,用党代会精神统一全院师生的思想行动;要学用结合,全力抓好党代会各项任务落实。对照党代会聚焦的目标任务,认真分析研究学院在学校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中肩负的职责任务、面临的形势环境,找准学习贯彻的结合点,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