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我院师生参加丁正江思政专题报告会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学校师生思想政治素质,531日下午,学校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主题教育报告会,邀请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党委书记、大队长丁正江作思政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丛海林出席,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代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丁正江以“不忘初心  牢记嘱托  奋力书写‘英雄地质队’新篇章”为题,和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介绍了大队65年来攻坚克难、回报祖国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一代代地质人在地质勘探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从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爱国情怀,坚守初心、矢志报国的使命担当,崇尚科学、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攻坚克难、锐意开拓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自信自强、勇毅前进的英雄气概等六个方面对大队品质作了阐释。

聆听报告会,大家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学习大队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把 “英雄地质队”的精神融入到工作学习中去,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始建于1958年,是全国找金最多的地质队,也是国务院授予的全国唯一的“功勋卓著无私奉献的英雄地质队”,累计发现金金属量2810余吨,约占全国的1/5。丁正江,博士,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入选自然资源部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第三梯队,是全国工程领域杰出工程师青年奖、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地质科技奖金锤奖获得者。2023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获“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来源:山东理工大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