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党员发展

资环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入院教育暨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9月21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2023级新生入院教育暨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各科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和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秦伟伟主持。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大会第一阶段新生入院教育大会。

执行院长李明作新生入院教育报告,他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才培养等情况重点介绍了专业发展前景、考研与就业学生工作等情况,并语重心长地叮嘱同学们,早明确自我发展目标,认真做好学业规划,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采矿2001班李渊昌代表在校生发言,他讲了自三年来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科创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学生活经历享了成长与收获,并以学长的身份勉励新同学们,仰望星空追梦,脚踏实地前行。

环本2301班毛航代表新生发言,表示会时刻牢记“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院长陶东平作了题为《在资环开启新篇章,用奋斗点燃新未来》的讲话。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品格,胸怀天下;二是夯实知识基础,苦练本领,增长才干;三是提高创新能力,找到热爱,追求卓越;四是珍惜大学时光,奋楫争先,不负年少。他寄语同学们要用无悔青春与奋进的新时代同向同行,与壮阔的新时代共同前进,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会议第二阶段,学院党委书记李新红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我们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们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三个方面对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她希望同学们都能树立共产主义信仰,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听党话,跟党走,向优秀党员看齐,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单琳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