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安全稳定

资环学院组织公寓安全教育活动

10月23日至27日,资环学院联合安全保卫处分阶段开展公寓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和公寓禁烟教育活动。

10月23日,学院邀请安全保卫处副处长王希鹏来学院进行安全工作指导,全面推进安全工作进课堂、进公寓。 

26日下午,学院邀请高级工程师、消防安全领域专家朱秀菊在3号教学楼112室为2023级新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从火灾的危害、火灾的应急处置、公寓火灾的安全警示教育、消防设施的使用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讲解,引导广大同学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辅导员分年级开展公寓禁烟教育,通过剖析经典案例、重申学生公寓有关规定等方式,教育引导学生认识到学生公寓内禁烟的必要性,自觉遵守宿舍纪律。同时,学院还组织全体学生签订《不在学生公寓吸烟承诺书》。

资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于近期启动“公寓安全月”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公寓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和公寓禁烟教育、公寓安全文化作品征集、学生公寓安全知识竞赛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学生公寓网格员安全培训党员宿舍挂牌星级宿舍评选等8项活动,多举措、全方位努力为学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赵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