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顺利举行“青年学习新思想 我是团员我光荣”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团十八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团的部署要求。126日上午,资环学院在12号教学楼408教室举行了以“青年学习新思想 我是团员我光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栋祥,团总支老师苗涛以及勘查160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以“学习践行新思想,勇当青年新先锋”为主题的室内活动,活动伊始,张广斌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然后带领大家学习新版团章,让班级同学深入了解团旗、团徽、团歌的历史和精神内涵,引导团员自觉地尊重、爱护和使用团旗、团徽、团歌。之后班级同学自编自导自演关于“我是团员我光荣”的情景剧和相声表演,帮助同学树立团员光荣的思想观念。紧接着由优秀共青团员亓辉和优秀团干部徐文甜同学发言,代表班级同学表明对“我是团员我光荣”的态度与决心,明确态度与责任。

  最后,李栋祥从“青年”与“新思想”两个关键词出发向同学们阐述了其深刻内涵,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作为时代发展的中流砥柱,肩上承担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他结合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表示要坚持推动以本为本,作为学生要贴合学生角色,学习新思想要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抓好学风考风,落实好“四个回归”。 

  

  室内活动结束后,李栋祥、苗涛及全班同学在横幅上签名留念。第二部分“唱响团歌赞青春,我是团员我光荣”的室外活动包括重温重温入团誓词、录制团歌MV等。

  此次活动让青年团员学会规范使用团旗、团徽、团歌,重温共青团紧跟党走的奋斗发展史,不仅增强了青年学生的团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也有助于培育和提升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


撰稿:徐文甜

摄影:徐文甜

审核: 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