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加入一带一路环境院长联盟

20181210-11日,由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主办的一带一路环境院长论坛在上海成功召开,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应邀参加本次论坛。参加本次论坛的相关人员包括联合国环境署的主要负责人,国家生态环境部有关领导,欧洲、亚洲一带一路地域的22个国家27所高校环境学院院长,国内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25所高校环境学院院长,共60多人参加本次论坛。论坛主要成果是创建了一带一路环境院长联盟(Alliance of Belt and Road for Environmental DeansABRED),制定了联盟章程,初步确定了联盟研究方向、能力建设与网络建设等内容,探讨了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联盟内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和科学研究的主题,提出了行动计划书。

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作为首届一带一路环境院长论坛的参与者,被选举为一带一路环境院长联盟的创始成员,这为学院环境学科开展双边和多边国际合作与交流提供了更好的平台。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张照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