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2018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学术年会暨创新驱动助推绿色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12月23日,2018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学术年会暨创新驱动助推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在山东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年会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山东理工大学承办。来自省内外各高校专家、学者,管理部门及企业代表约160人参加本次大会开幕式。

    上午,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季明主持年会开幕式,中山大学欧阳钢峰教授、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分别与会致辞。易维明代表学校对莅临会议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对主办单位、兄弟院校表示感谢。他从发展历史、科研情况、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从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环境是人类发展的基本前提,污染防治是党要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广泛交流、开阔视野,增进友谊,助推绿色发展,共同为环境保护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开幕式上,还颁发了“2018年度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环境保护科技奖”、“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境科普行动优秀组织单位”及“山东省第四届环境类专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奖”。

    随后,在学术年会上,六位专家分别做了精彩纷呈的学术主旨报告。报告会由山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张照录主持。中山大学教授欧阳钢锋作了《固相微萃取活体采样分析技术》的专题报告;南京大学教授潘炳才作了《实用型水处理纳米技术的挑战与探索》的专题报告;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林璋作了《基于金属-有机骨架催化材料的低浓度CO高效选择性光催化还原》的专题报告;复旦大学教授陈建民作了《大气冬季重污染成因与前沿研究》的专题报告;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教授宋茂勇作了《环境污染物暴露的健康风险》的专题报告;南开大学教授展思辉作了《环境污染控制界面化学》的专题报告。

    据悉,本次学术年会还设置了5个分会场。各分会场分别围绕“泰山科技论坛—海岸带综合保护与利用”、“山东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技术”、“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利用”、“聚焦环保管家服务模式,探索环保技术服务新路径”、“土壤环境改良与污染修复”等几大热点主题开展了学术交流和探讨。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