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观影活动

   1224日,资环学院在12号教学楼408教室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观影活动,来自各个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门就坐认真观看纪录片《走近毛泽东》。“他是诗人,又是革命家;他是战士,又是统帅;他指挥千军万马,自己不曾开过一枪;他缔造人民共和国,自己不当大元帅。他就是中国近代史上的一代伟人毛泽东。”开头的一段独白高度概括了毛泽东的人物形象。影片放映的珍贵的历史影像中的毛泽东形象依然鲜活而富有生命力,影片用平民化、生活化的视角展现了毛泽东的人物特征和革命意志,以毛泽东一生所经历的革命历史事件作为背景,展现了毛泽东独特的人格魅力。影片有大量珍藏的电影资料镜头,使同学们得以了解一个丰富、宽广、机敏的伟人内心。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参与观影问答活动,并表达了自己对于影片的感想,同学们表示通过影片多角度的更为生动立体的了解了一代伟人的丰满形象,毛泽东的精神和伟大思想会一直指引我们前进。问答环节中,韩赛航同学的正确回答和精彩发言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

此次活动对于培养同学们正确的价值观,学习传承革命伟人的坚定信念和革命精神,培养青年学生的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武支星

摄影:季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