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2019年上半年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

近段时间以来,陆续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传来喜讯:我院4项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4项项目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1项省重点研发公益类项目获得立项,学院实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年度立项数的突破;上半年共发表高水平论文13篇,其中有7SCI2区论文,这也创造了学院年度发表高水平论文的新记录,高水平项目和论文的突破标志着学院的科研水平正在大幅提升;同时,根据科技处的统计数据,截止到上半年,学院纵横向科研经费到位数目达到458.6万元,其中纵向84.9万元,横向373.7万元,均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总经费数列全校第二,横向经费数排名全校第一,说明学院科研工作服务社会的能力同样进步显著。另外,在科研奖励方面,王劼教授获得中国黄金协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于辉博士获得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提前半年完成了学院年度奖励考核指标。

去年以来,结合学校和学院发展规划,学院高度重视纵向科研课题的申报工作,定期召开课题申报工作动员和阶段性总结会议,聘请了多位国内知名的评审专家来学院进行基金申请指导和培训,稳步提升学院教师申请书的撰写质量,激发广大教师投身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人才核心战略的效果也正在逐渐显现。相信在全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到年底学院科研工作一定会再上新台阶。

附件:

2019年度学院获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一览

项目负责人

项目名称

项目来源

刘新鹏

具有高传质特性的纳米流体体系对硫化氢的强化脱除性能及机理研究

国家基金面上项目

胡欣欣

微生物对赤泥生态修复的促进作用及与其它关键修复因子的耦合作用机制研究

国家基金青年项目

刘国磊

深部煤巷围岩三向应力差异时空梯度驱动损伤失稳机制

国家基金面上项目

王树立

重复采动下高位硬厚岩层空间结构二次失稳及动力冲击机理研究

国家基金青年项目

刘爱菊

赤泥土壤化过程的生物调控技术研究

省重点研发公益类

刘新鹏

常规/功能化低共熔溶剂体系的脱硫特性及机理研究

博士基金项目

朱光丽

采动诱发断层活化滞后突水致灾机理研究

博士基金项目

胡欣欣

效应介导的污染场地土壤中关键毒物的鉴别方法研究

博士基金项目

张超

胶东东部牟平韧性剪切带变形时代及特征

培养基金项目

 


                                                        (稿件来源:孙荣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