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举办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选拔赛

9月8日下午,资环学院在12号教学楼402教室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第一届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暨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选拔赛,此次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资环学院洁宇环保社承办。环境工程系主任高佩玲,社团指导老师孟庆梅张晓君高恩霞初建朋担任评委,比赛由任丽屏主持

比赛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分为个人和团队两种参赛形式。答辩人通过图文设计、音视频表演等方式展示作品。参赛团队通过参与生态实践活动、关注热点生态与环境问题选取塑料袋、废水、二氧化硫等常见污染物作为研究对象,在答辩中对有害物质进行剖析并介绍团队的处理方式,从而引出产品材料组成、设计理念、创新尝试、实际效力等特点。部分团队以太阳能利用,煤炭发电等能源转换为切入点,针对我国能源消耗问题提出创新理念,以减少资源浪费。除此之外,部分参赛作品区别于理工科的机械设计理念以图文设计方式展示宜人环境,唤人们追求美好环境的意识。评委老师针对产品的实际效力、运行原理、数据处理和发展前景进行提问,给出指导意见并进行打分。比赛最后,高佩玲对参赛团队的展示表示肯定并对到场同学表示感谢,她希望同学们宣传环保意识,为环境保护添一份力。

此次比赛使校园科技创新文化氛围更加浓厚,提升了参赛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为参加山东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的团队积累经验。

撰稿:张庆浩

摄影:季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