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914日下午,资环学院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德,执行院长李明,党总支副书记李栋祥,副院长马振吉,院长助理刘晓,学院办公室主任黄汝高,教学科主任,学生科主任,各专业系主任,全体辅导员,19级导航学长和全体新生参加。会议由李栋祥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明首先代表学院师生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祝贺。他对学院发展状况和取得的成就进行介绍。他讲道,学院将以爱为源,以生为本作为教育管理理念为社会培养人才。他希望学生接住优秀校友的接力棒,握牢、并发扬光大。他对大学学习和高中学习的区别进行阐述,告诫新生要明确大学生的身份,以学习为主旋律,有明确的目标,制定并实践适合自己的计划,摸索一条属于自己的成长之路。他以自身学习经历为引,提醒同学们提高学习期望阈值,抵制各种诱惑,防止自己沉迷其中。

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教师代表刘国磊表示,我们生活在和平的时代,更应珍惜现在,找好定位。他将大学生比作大树,强调大学生应注重学识,以校训武装自己,使根基牢固,达到更高的高度。学生代表解晓晨向新生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激励新生把握时代大背景,将迷茫筑成塔基,做到知行合一、坦诚做人、约束自己、找到自己的人生灯塔,创造无愧于青春和时代的人生。新生代表马龙超则总结高中三年的苦读,展望未来的学习,他倡议同学们利用好学校资源,发展兴趣、制定目标,给自己一份责任,给未来一个机会。

李栋祥以新起点、新挑战、新征程、新辉煌为主题进行新生入学教育。他以入学前后六个问题为引,提醒同学们明确现阶段的规划。他对为什么要上大学上什么样的大学怎样上大学等问题进行深刻阐述。随后,他对学院历史、成就以及优秀校友进行详细介绍,通过无人监考、毕业生离校等例子阐述资环特色。

开学典礼与入学教育的顺利完结让资环学院2019级新生对学院发展现状有了全新了解,让新生在明确学生角色定位同时进一步认识在大学的学习任务与理想抱负,为2019级新生的大学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张庆浩

摄影:季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