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举行芬兰暑期矿业项目成果交流会

   928下午,由资环学院矿业未来社主办、山东润义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芬兰暑期矿业项目成果交流会于4学楼103教室举行,矿业未来社指导老师张晓君和此次芬兰暑期矿业项目的指导老师刘志河学院171819部分学生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赴芬兰交流学习的四位同学主讲。

  张晓君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讲到,矿业全球化的时代已经到来,企业国际化需要国际化的人才,希望同学们在交流会上有所收获。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国外交流学习项目,成为真正的国际化人才。

  参加交流的同学根据自己在芬兰的经历与感触依次进行讲解采矿1702刘航首先自己在卡亚尼应用科技大学做的金属溶浸实验、溶浸矿山的金属开采以及在拉普兰应用科技大学体验的矿山VR虚拟现实等经历进行介绍随后,1801刘原鸣对其参加的拉普兰地区的地质情况、地球化学等讲座进行介绍并分享其寻找矿石与亲手淘金的有趣经历。采矿1801张峥对自己在芬兰参加的智能矿山、可持续发展等近四十场报进行介绍最后矿物1702王颂简述国内外教育模式的差异并对此次国外交流学习的收获与体会进行总结。

交流会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加深了学生对矿业的理解,坚定了专业学习的信心,使学生对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和未来的发展有更明确的目标

撰稿:张庆浩

摄影:刘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