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参加校宿舍灭火与应急疏散演习

  为保障学院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培养学生应对灾情的逃生能力,28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宿舍灭火和应急疏散演习。20号宿舍楼全体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应急疏散演练与灭火演练两部分。警报哨声响起,演习正式开始。全体人员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各楼层组织疏散。疏散过程中,以宿舍为单位,相邻宿舍依次逃离,在疏散组成员引导下有序疏散。到达紧急疏散点后,各楼层人员面向宿舍楼集合,成两列纵队排列,各宿舍清点人数,并依次向层长、楼长、副总指挥、总指挥进行报告。随后,全体人员进行灭火演练。指挥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详细介绍并示范,同时请同学代表进行现场操作。灭火演练结束后,现场总指挥进行点评,演习人员有序撤离场地。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此次演习本着“安全第一,重在参与”的原则,一方面让同学深入了解火灾危害,学习逃生技巧,增强同学消防安全的防范意识,另一方面有利于提高安全工作队伍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学院学生的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促进学院安全建设。

撰稿:王晓燕

摄影:赵琦、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