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举办“无人监考”座谈交流会

12月6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大学生事务中心222室举办“无人监考”座谈交流会,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校教务处副处长牛书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栋祥,院长助理刘晓,班级导师刘爱菊,团总支全体辅导员老师资源循环1701班全体同学16级、18级学生代表。会议由资源循环1701班班长张龙宇主持。


会议伊始,资循环1701班全体同学起立,齐唱班歌《最初的梦想》。王媛媛上台讲述班级建设历程,分享班级故事。勘察1601班代表亓辉在学风、奉献、传承、责任四方面分享班级建设经验。随后,刘爱菊发表讲话,她对资循环1701同学为班级建设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对班级未来发展表达由衷期望。资循环1701班王宪革、韦鹏、王娟、李先鹏等同学分别从不同角度出发,讲述了探索无人监考班级建设方法的心路历程。紧接着,解晓晨通过三年来班级的改变诠释了大家携手共进的理念,并鼓励与会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牛书田强调无人监考在学院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无人监考考的是建设过程中的能力培养,考的是人的问题,体现的是一种自信、自律,同时也是宣言书,信任产生力量,同时能够改善师生关系,让老师增加职业幸福感、自豪感、成就感。希望无人监考能从行为实践上升为理论基础,在高等教育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刘晓表示,无人监考的根其实是学风建设,是班级建设,他希望班级每一位同学未来走出校门都是杰出的山理人。最后,李栋祥进行会议总结,他从学院师生的自豪感谈起,论述师生有共同的价值观是做好无人监考的必要条件,他表示无人监考的最终落脚点是人,是成为自信和善良的人。


此次“无人监考”座谈交流会,不仅为同学们分享自我对班级无人监考建设经验提供了平台,展现了优秀班集体昂扬向上的积极面貌,还探讨了无人监考对学院班级建设积极作用,对无人监考在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撰稿:姜伟鹏

摄影:赵新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