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术报告会暨研究生学术论坛举行

        202013下午230分,在12号教学楼527研究生教室举行了学术报告会暨研究生学术论坛,由采矿专业负责人和绿色智慧矿山研究生教育创新团队带头人张晓君主持,学院李公成博士、马资敏博士、兰文涛博士及杨雷硕士研究生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学院陶东平院长、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首先由李公成博士做了深部固体资源开采理论与技术探索的首场学术报告,李博士重点针对深层固体资源智能化流态化开采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对未来资源开采的研究新动向进行了展望。


马资敏博士做了“切顶卸压沿空留巷关键技术与参数设计”的学术报告,马博士重点针对110工法切顶留巷原理、技术、参数设计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析。

    兰文涛博士做了“中国膏体充填技术研究现状与挑战”的学术报告,兰博士重点针对膏体充填技术发展背景、应用现状、研究进展、工程实例及挑战与趋势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析。


硕士研究生杨雷做了“基于声音频谱分析的地下空间顶板安全检测”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研究思路、地下空间顶板检测理论、声音信号采集等

    报告结束后,张晓君做了简单总结,研究生教育创新团队一直致力于提升专业教师的科研水平与研究生的科研素质,尤其注重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研究方法的训练,积极组织研究生参与学院教师的科研讨论、学术交流和开展讲座和论坛,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暨研究生学术论坛的成功举行,有力促进了教师和研究生学术水平的提高,将进一步夯实和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陶东平院长指出,学术报告非常精彩,后期要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不断提升学院的科研实力和水平。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张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