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吕书记参加我院星行社座谈会

1月7日上午迎来了入冬的第一场雪,我校12号教学楼408教室气氛热烈掌声阵阵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星“锤炼品德修为  担当社会责任”座谈会在此举行,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走进他们中间,倾听他们参加志愿服务动人的故事,拉开了新一轮学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序幕。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学院负责人和社团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社团负责人、矿物加工工程2017级学生孙文豪介绍了社团基本情况及志愿服务开展情况。星行社社团创始人、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2014级学生张岩行介绍成立社团的初心。部分星行社社团成员代表围绕“锤炼品德修为  担当社会责任”这一主题,结合参加公益活动的感想感悟踊跃发言,讲述动人故事


座谈会上应社团成员邀请,吕传毅现场书写“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八个字寄语勉励学生。


吕传毅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上个月,学校研究通过了《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实施办法》,目的是通过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班级、社团、宿舍和支部,深入了解学生情况,进一步拉近管理服务人员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星行社的名字寓意很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志愿服务关键在行动每个人的能力虽然有限,但只要努力行动,星星之火可以形成燎原之势。每名同学都可以在志愿服务过程,通过帮助他人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提升实践能力,培养健康身心,在奉献中实现价值,实践中提升自己。


吕传毅在讲话中与学生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度过的七年知青岁月,激励大家要在大学期间利用社会实践到社会底层和艰苦地方调查研究,不断增加成长成才的营养希望行社要结合所学专业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提升专业素养实践能力,努力成长为五有人才。

张祥云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时刻关注学生的成成才,吕书记带头联系学生社团,为大家送来了温暖。他希望接下来社团成员集思广益,推进活动更加丰富、更加专业化;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对社团活动给予更关心指导,提供更好的环境,发挥好社团在第二课堂中重要的阵地作用;希望星行社能够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将公益活动与美好校园生活环境创建结合起来,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于2019年12月5日印发了《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实施办法》,目的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常态化联系学生工作机制,促进领导干部把工作重心下移到基层单位,把学生工作重点放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上,推动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机制,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针对性,着力培养好“五有”人才。目前,包含校领导在内的185领导干部已确定具体联系的学生班级、党支部社团或宿舍接下来将陆续开展对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