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与润义金公司举行产学研校企合作推进会

2020年6月30日,资环学院与山东润义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淄博大学城园区举行产学研校企合作推进会,周村区区委常委、大学城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安平、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队长李效同、产业促进局局长韩爱军、润义金公司董事长尚伟、总经理由明、书记、副总经理赵政、学院陈俊德书记、李明副院长、采矿专业负责人及科研团队成员张晓君、刘国磊、崔嵛、李宝玉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效同队长主持。

 

润义金公司尚伟董事长首先介绍2019年以来企业发展情况及与资环学院合作情况,2019年5月份与资环学院共建产学研及创新创业实践基地,7月获得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荣誉称号,11月份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020年校企联合申报岩土工程用新型材料工程实验室,被认定为淄博市工程实验室,同时这一年来与资环学院矿业未来社联合举办了多项科技创新大赛和相关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校企合作成果。

 

陈俊德书记发展规划、人才队伍、科研合作、服务社会等方面介绍学院总体情况,指出这一年来学院与润义金公司合作融洽、共谋发展、成效显著,通过建立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淄博市工程实验室及与矿业未来社社团合作等,实现彼此在合作中创新,在共赢中发展,学院将一如既往的深化与润义金公司的合作,不断加强科研成果的转化落地,联合申报省级创新平台及技术中心,将合作推上新台阶,新水平,新高地。

 

周村区区委常委、大学城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安平介绍了大学城园区的情况,指出周村区将不断加强与学校的校城融合发展,为资环学院与润义金公司的深度合作提供强有力支持。

 

最后,双方就工程安全用高分子材料行业发展趋势、煤矿堵水用高分子材料、煤矿喷涂堵漏风用高分子材料、煤矿加固煤岩体用高分子材料、煤矿充填密闭用高分子发泡材料等进行研讨和交流。

 

 

一年来的产学研深度合作,为企业提供了更加专业的支撑服务,更为采矿工程专业及科研团队提供了科技创新与转化的平台,实现了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共赢,下一步将在联合申报校城融合项目、省级工程实验室、省级技术中心及矿山、隧道综合解决方案方面努力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实现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张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