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

7月5日下午,资环学院举行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学院9支队伍的代表参与答辩,资环学院团总支书记赵鹏、社会实践指导教师高聪聪、学院19届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部长吴德宝、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王宪革担任答辩会评委,环本1801姜涛担任主持人。


会议伊始,姜涛简要介绍评委和答辩会流程,各实践团代表依次答辩。答辩人PPT为依托,阐述各自实践团的实践主题和具体内容。“水流涌动”、“知行合一”、“接点地气”“绿水青山”、“逐梦矿业”实践团紧扣社会调研专题,分别从城市降水的利用、地摊经济、毕业生就业、专业认知等角度出发,创新实践形式,探索专业及社会热点问题的解决新思路。“桑榆非晚,为霞满天”、“心鲁有你”实践团分别立足疫情期间医养结合和脱贫攻坚推进问题,政策联系实际,深入社区调研。“赤‘资’红心”和“四海齐聚力·昭昭爱国行”实践团立足建党99周年背景,分别选取播放电影和调研红色老区文化精神的方式,传承红色经典,宣扬爱国精神。期间,答辩评委针对方案可行性、活动的宣传、实践结果的撰写及发表等工作提出建议。经评委老师协商,“桑榆非晚,为霞满天”“接点儿地气”两支队伍被评为精品团队,其余7支队伍被评为重点团队。


此次答辩会鼓励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探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新思路和新模式。各实践团在答辩中发现不足,互相交流,分享提高实践可行性的新思路明确实践方案实施的具体要求,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姜伟鹏

                                                                               摄影:赵新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