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我院增设“资源勘查工程”专业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202075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协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446室组织了增设资源勘查工程专业专家论证会。教务处处长张照录,副处长郑兆青,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李明,院长助理刘晓以及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专家论证会。

论证会聘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学院夏庆霖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担任组长,聘请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杨言辰教授(教研室主任)、长安大学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李佐臣教授(副院长)、山东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谢俊教授(系主任)、山东省第一地质矿产勘查院高继雷研究员(总工办主任)担任专家,听取了系主任张超博士做的新增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筹建工作汇报,并对新上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进修了质询和讨论。

 

与会专家一直认为,增设的资源勘查工程本科专业符合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的人才需求,属于学校优先支持建设发展的工科专业。制定的《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目标定位准确、课程体系设置合理、教学进度安排科学,具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相对接的专业办学特色。专家组一致同意增设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并对该专业将来的发展寄予厚望。

 

次专家论证会,聘请的全部是国内一流专家,且都是在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建设领域享有盛誉。与会专家对我院专业调整、专业发展方向、专业建设策略方面提出的建议及意见,必将对后期我院专业建设产生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