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2020年“导航学长”线上面试顺利举行

    7月9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导航学长线上面试会议20级辅导员苗涛19级辅导员张媛、18部分优秀导航学长担任评委报名导航学长面试19级学生参加面试。


    面试开始,苗涛简要介绍参加面试的评委和活动流程在面试过程中,面试者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简述对“导航学长”职位的看法。除此之外,面试者对新生大学生活适应导员和新生关系协调新班级的建设、新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引导解决等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并针对军政训练宿舍管理课程学习专业特点同学关系等具体问题提出自己的工作思路在新生个人能力发展方面,面试者提出在保证学习的基础上谋求个人发展的思路引导新生积极参加学生组织。在新生心理发展方面,面试者提出带领新生参观校园、学习学校规章制度、分享大学生活经历的方法,为新生在心理上融入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期间,面试者针对导航工作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模拟演练,并提出多种解决方法就新生暑期QQ群发表不当言论的潜在问题,面试提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法

    此次会议为19级同学提供自我展示的平台。一方面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相互学习弥补不足,对“导航学长”的工作要求和自身能力有更充分的认识,另一方面导航学长的选拔工作2020级迎新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撰稿:姜伟鹏

                                                                             摄影:赵新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