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接点地气儿实践团围绕环境问题走访摊铺商家

7月30日,资环学院接点地气儿实践团围绕环境问题走访摊铺商家。队员崔怀文、张晓倩、李晓莹、葛雪莲、赵义参与采访。


  李克强总理在两会期间讲到,西部某个城市按照当地规范设置3.6万个流动商贩摊位,最后竟有10万人就业。地摊经济受疫情影响的国民经济带来生机与活力。地摊经济兴起的同时,也不能忘记爱护环境。特别是街边大排档和街边烧烤等摊铺油烟处理不当乱倒污水摊主客人喧哗,都会引起环境问题。葛雪莲在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美食街进行走访。通过采访负责清理美食街的环卫工人,了解到垃圾商家出摊前进行定期清理,但垃圾总量上升、垃圾溢出垃圾桶、垃圾不分类处理等对美食街的环境造成污染。张晓倩在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早市进行走访。通过采访早市的环卫工人,了解到早市垃圾以手提塑料袋为主,其次各种腐烂坏掉的瓜果蔬菜环卫工人表示,多数商贩收摊时会清理摊位附近的垃圾,但仍有大部分垃圾持续产生,这些需要环卫工人清理。

  此次实践旨在调查地摊经济下的垃圾处理问题,主要通过实地考察和采访环卫工人形式进行通过调查,队员了解到摊铺经济因垃圾不及时清理导致空气污染,甚至影响了居民的生活。

                                                       撰稿:张晓倩

                                                        摄影:赵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