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沈阳勘查实践团举行社会实践专业指导会

7月30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沈阳勘查实践团联合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调查中心邀请到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刘正宏对此次实践活动进行专业指导。

早上7点,刘正宏及项目组带领实践团成员来到辽宁省沈阳市法库县雾气朦胧的桃山山顶,对山顶的糜棱面理进行观察和测定,期间刘正宏老师向实践团讲解了包括地层演化及相应构造变形的一系列知识。团队成员认真学习,主动进行实际测量和测绘操作,在刘正宏和项目组负责人时溢的帮助下,团队成员完成多个地点的产状测量、剖面图绘制及全岩采样。

下午2点,实践团成员跟随刘正宏及项目组来到辽宁省沈阳市康平县瓦房村的采坑,进行了岩性实测,在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实践团成员熟练运用地质工程勘测三大件——罗盘、地质锤、放大镜,成功的完成多个人工露头以及天然剖面的实地勘测。

在刘正宏和项目组老师的耐心讲解下,实践团成员通过今天的野外实习,将书本中的知识运用到了实际,同时完善了自身的地质知识体系,还学到了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刘教授除了孜孜不倦的向我们讲解专业的地质知识,还推心置腹的与我们讲到了地质人应具有的艰苦、朴素、奋斗的精神品质。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要勇作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不惧艰险,在奋斗中不断夯实自身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内在素质,不负韶华,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属于我们的奇迹。

撰稿:卢丽帆

摄影:管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