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蒲公英支教团结束暑期支教活动

729日,蒲公英支教团开展最后一天暑期支教活动。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四海齐聚力”实践团根据自己实践的内容整理出视频交由蒲公英支教团队对三四年级的孩子进行讲解,视频内容主要涉及到红军长征途中的重要红色革命根据地并及对其进行简要介绍。通过观看视频,孩子们初步了解红色革命根据地,并接触到听说“两会”这一概念。经过上午的学习之后,孩子们回家进行修整。下午,孩子们很早来到教室,等待欢送会的到来。下午三点,欢送会正式开始。实践团成员先给孩子们发瓜子和西瓜,并强调不能乱丢垃圾。欢送会正式开始,首先是实践团成员带来的歌曲“纸短情长”,现场氛围热烈,随后依次是三四年级带来的手势舞“桃花朵朵开”、王可欣等人的歌曲“我和你”,在节目的间隙,实践团成员带领孩子们玩“击鼓传花”的游戏。最后,实践团成员给孩子们发放礼物即“定制书签”,并演唱“再见”,孩子们和实践团成员挥手告别,实践团成员对这段时光表示珍重和不舍,同时也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孩子们能够每天都有进步,学习更上一层楼。

 

此次社会实践圆满接受,经过半个月的支教工作,孩子们和实践团成员建立起深厚的感情。这个暑假,孩子们得到关爱和陪伴,视野得到开拓;同时提高实践团成员的实践能力,让实践团成员了解到志愿服务的意义,激励他们学好专业知识,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撰稿人:周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