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桑榆非晚,为霞满天"实践团开展第一天调研活动

   87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桑榆非晚,为霞满天实践团前往青岛市北区东海老年公寓开展首次调研活动,实践团负责人孙瑞毅组织此次活动,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

  到达目的地后,孙瑞毅为实践团成员讲解实践流程、人员分工及安全注意事项,并强调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及时使用酒精洗手液消毒等事项。随后,由东海养老院负责人朱主任带领实践团成员进入大厅,并在主任办公室入座。实践团在与朱主任的对话中解到,东海养老院设立于2008年,是青岛市北区历史最悠久的养老院,因设施较陈旧,暂时不满足医养结合模式的要求,但配有相应诊所与医护人员。朱主任表示,这里的老人年龄在85岁左右,且大部分处于半自理及以上,对护理员的需求较为迫切。实践团成员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东海老年公寓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执行每日定时测量体温、房间及公共区域消毒、每月进行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疫情期间,护理员照常为老人进行每日护理工作,社会工作者定期对老人进行心理辅导,老人的三餐由工作人员专门配送。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实践团对青岛地区老人的生活现状和当地养老行业的发展有了一定的认识,了解当地养老院人手不足和设备陈旧的现状,有助于实践团队后期实践计划的制定和养老院调研工作的展开。

撰稿:任雯娜

摄影:任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