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分享暨学术报告会举行

    924日下午4点,在12号教学楼527举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分享暨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绿色智慧矿山研究生教育创新团队和矿山动力灾害防治与绿色开采团队主办,团队负责人张晓君主持,学院李宝玉博士、李公成博士和马秋峰博士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学院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首先由李宝玉博士和李公成博士分别做了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分享的报告,李宝玉博士从基金申请失败的原因开始讲起,指出要做好时间管理,不要盲目选题,重视研究意义和现状的撰写,准确把握科学问题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等。


    李公成博士指出要注重申请书模板的使用,避免出现格式问题,要通过多种方式查摆申请书中存在的问题,要理清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方案、研究目标和科学问题相互之间的逻辑关系,要注意申请书内容的写法和用词等。


    随后,马秋峰博士做了基于能量耗散原理的岩石塑性-损伤耦合模型研究的学术报告,马博士指出了该领域的研究背景及目前存在的不足,开创性地建立了基于能量耗散原理的岩石塑性-损伤耦合模型并开展了实验验证,最后针对下一步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大胆展望,研究成果极富创新性。


    报告结束后,张晓君做了简单总结,绿色智慧矿山研究生教育创新团队和矿山动力灾害防治与绿色开采团队一直致力于提升专业教师的科研水平与研究生的科研素质,此次基金申请经验分享报告是非常实用的,基于能量耗散原理的岩石塑性-损伤耦合模型研究的学术报告,理论功底深厚,研究内容有创新、有深度,值得相互研讨学习,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行,将有助于教师学术水平的提高和基金申请,也将进一步夯实和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张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