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一行参加我院学生社团活动

 3月19日下午,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来到4号教学楼,参加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星行社举办的“文明教室,你我共建”——“快乐(COLO)马甲”教室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物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资环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和社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资环学院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星行社前期活动开展以及本次活动情况,星行社负责人李宇奇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在星行社的成长故事并对学校领导老师给予社团工作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

 随后,与会领导一同为星行社志愿者代表佩戴“教室文明志愿者”徽章。

 最后,吕传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他在讲话中回顾了之前参加星行社活动的情况,对社团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给予肯定,表示非常高兴应邀参加这次活动。他指出,星行社以“文明教室,你我共建”为主题,同学们以实际行动改变教室中存在的“课桌文化”“墙壁文化”等不文明现象,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是非常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

 关于社团工作作用发挥,吕传毅提出两点要求。

 一要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大学生是国家着力培养的高素质人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参加社团工作中,努力提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

 二要自我教育、自我引领。社团成员作为学生,既是受教育者,同时,也要通过参加社团活动,发挥教育者的作用,在教育自我的同时,教育他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引领风尚,吸引更多学生加入其中,为建设文明校园作贡献,在奉献中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五有”人才。

 启动仪式后,吕传毅、查玉喜一行和社团学生代表共同在“教室文明,你我共建”倡议展板签名,并合影留念后,到教室观看了“五有”人才主题海报,指导志愿者开展活动。

 “文明教室,你我共建”——“快乐(COLO)马甲”教室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由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和物业管理中心主办,星行社承办,目的是为了增强同学们爱校护校荣校意识,发挥学生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人力资源作用,同时积极响应团委号召,以“我奉献,我快乐”为理念,服务广大师生。活动于2020年11月启动,包括进行文明教室建设问卷调查,征集并制作140幅“五有”人才主题海报在4号、5号教学楼张贴,组织“资源回收,爱心传递”公益活动,开展“快乐(COLO)马甲”教室文明志愿服务等4项内容。(作者:苗涛 赵宗超  摄影:李秀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