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陶东平院长一行赴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423日上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院长陶东平带领团队成员于福顺、冉金城、刘睿三位老师赴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相关人员进行技术交流。


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云龙、副总经理韩卿旺热情接待了陶东平一行,在公司会议室,鑫海矿业研究设计院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在矿物加工工程方面的项目和技术情况,他们表示微细粒矿物的浮选技术是企业目前遇到的技术难题,表达了想要寻求技术支持的愿望。陶东平表示愿意就微细粒矿物的浮选与鑫海矿业开展技术合作,同时表示双方应加强交流,充分发挥双方各自技术优势,以校企融合等形式,开展产--研深度合作。


会后陶东平一行参观了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验室、化验室、生产车间、检测中心等,进一步了解了公司的生产和科研实力,为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前身为烟台鑫海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提供矿业全产业链服务(EPC+M+O)为主,集设计和研究-成套设备制造与采购-调试和交付-矿山管理-矿山运营和行业资源整合为一体的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业务范围遍及世界各地,迄今已完成了2000 多座矿山设计和研究、设备供应项目,其中包含500 多个矿山工程项目,具有70 余种矿石的采选技术和经验,拥有197项国家专利,在多个国家设立了海外办事处,产品出口9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主体经营矿山机械,同时还有耐磨橡胶、自动化产品、实验室设备、选矿药剂等相关产品和服务。(于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