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刘洪均教授为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4月29日下午,学院邀请我院兼职教授,环磨科技公司总经理刘洪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来我校进行访问并作学术交流。刘洪均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大型铜矿山的建设管理与实践”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陶东平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刘洪均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围绕“矿山与选矿的概念、自身经历、大型铜矿山建设实践、大型铜矿山管理实践、思考与共勉”等方面向与会师生作了深入阐述。他提到,选矿是人类智慧的体现,是把地球和星球中对人类有用的矿物和元素富集起来,然后经过冶炼和其他手段,利用机械和能量及人类的智慧,把人类需要的物质提取出来;从当前的地球资源储存状况来看,选矿的意义十分重要。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深切希望同学们热爱选矿专业并正确对待专业与职业之间的关系,锤炼专业本领,为未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我院教师及本科生代表共计80余人聆听了报告,并就各自关心的内容和领域与刘洪均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报告开拓了师生的视野,尤其对于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树立专业自信心和自豪感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