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陶东平院长一行赴博选矿物资源技术开发公司洽谈项目合作

430日,学院院长陶东平带队赴山东博选矿物资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长张志刚及部分技术人员进行项目洽谈。


在山东博选矿物资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陶东平为该公司技术人员作了题为“细颗粒纳米气泡高效浮选理论技术与应用”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纳米气泡浮选的原理及在煤矿浮选等方面的应用。博选公司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对纳米气泡技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表示这一技术可望解决公司目前遇到的许多技术难题。双方通过交流确定了高碳粉煤灰浮选除碳、煤矿生产废水生物净化、煤泥水高效絮凝沉淀三项研究课题。陶东平院长团队将对这些课题开展前期研究工作,在后续的工业应用中,博选公司将全力配合,争取将这些技术早日落地实施。


会后,陶东平院长一行参观了博选公司洗选配套设备加工中心,了解公司的筛板和筛篮生产情况。

山东博选矿物资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6月,是山东能源淄博矿业集团下属国有全资子公司。公司以选煤厂托管运营为核心业务,延伸开展了电厂运营服务、选煤配件加工制作等业务,提供综合设计、技术输出、智能改造、整体建设、托管运营“五位一体”洗选产业综合服务。公司拥有“选煤技术研发中心”,目前正大力开展节能减排、绿色洗选、智能选煤等业务。(于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