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举行学术报告会

5月6日下午,资环学院邀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张宝刚进行学术访问并作关于“矿区重金属钒的生物地球化学过程与微生物修复学术报告,邀请山东理工大学校友石嘉鑫作经验分享。学院院长陶东平,环境工程系教师,部分辅导员,环境工程专业18级、19级学生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报告会由资环学院院长助理孙荣涛主持。

    会上,张宝刚从自身研究方向出发,围绕“矾的研究历程、矾的环境问题、矾的现实应用、对未来的展望”等方面向参会师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矾的故事。他讲到矾在工业等领域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学者注意到矾在工业生产中引发的环境问题,并强调这将是一个值得深入探讨和持续研究的课题。谈及矾研究的现状,他表示研究成果要落到实地,去现场应用验证。

    随后石嘉鑫经验分享他向参会师生叙述自己在山东理工大学学习生活的经历,并勉励学生刻苦学习向深层次发展。他展示了中国地质大学的良好环境和优良学风,希望学生能积极报考。分享结束后,参会师生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和研究领域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陶东平作总结发言,叮嘱学生抓住机会直面挑战。

此次分报告会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开拓了学院学生的视野,启迪了学院师生思路,有利于提高学生的专业兴趣,为学生明确自身发展方向提供了指导。路茂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