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举行创新创业报告会

    56日下午,由绿色矿山教学团队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主办,矿业未来社承办主题为《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创新创业报告会在鸿远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采矿工程专业负责人张晓君主持,山东润义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尚伟担任主讲人。润义金总经理王超,副总经理赵政,采矿工程20级成员,第二届“润义金科技杯”智慧矿山虚拟仿真与装备创新大获奖人员参加报告会。


尚伟首先介绍创立物流公司所取得的成就,他认识到物流业的局限性,于2012年进行二次创业。他说:“安逸还是奋斗?坐享其成还是勇敢出击?改变还是维持?答案是我要改变。”他提到,遇到困难时,公司用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抵抗住市场冲击,奋勇前进,逆流而上,在市场获得生机。随后,尚伟介绍企业目前取得的成就、公司理念等,并与学生互动。最后,他以自己的学习经历为例,向学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做最真实的自己,懂得做出自己的选择;二是在成长中认识自己,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三是不断学习,学无止境。报告会结束后,尚伟、王超、赵政分别为大赛获奖人员颁发奖品。

  此次报告会在一片掌声中结束,尚伟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学生树立终身学习观念,敢于创新,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和创新积极性,对学生全面发展起到重要作用。(韩景松、孙绪昊/文,王可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