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5月31日上午,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2号教学楼446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研讨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党委书记陈沙主持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参加学习。

会前,与会成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第七章至第九章的内容,学习会上集体观看了《筑梦路上》第二十三集:改革新篇。党委副书记秦伟伟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与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的关键一招,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就是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实质和特征,深刻理解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强化担当和作为,在新时代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学习这一时期的历史,要重点理解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牢牢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发展意识,奋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大家认为,《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的基层党组织工作做出全面规范,是高校党的建设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提出了高校党组织工作应当遵循的五个方面原则,事关高校党建工作全局。在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时刻,修订颁布这项党内重要法规,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就学院党委如何贯彻落实《条例》,会议要求,一要坚持目标引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学院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把《条例》贯彻落实与学院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以党建促发展,将《条例》纳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纳入支部三会一课,推动党员干部深入领会。二要加强学习宣讲。学院班子要将《条例》内容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要将《条例》内容融入到讲党课内容中,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和遵守《条例》规定。三要强化制度建设。要结合《条例》,修订完善学院党内规章制度,夯实学院党委工作基础,真正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要推动党建工作。要以学习《条例》为契机,按照《条例》对党委、对支部职能提出的具体要求,主动抓好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大力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工作,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