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712日上午,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2号教学楼446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党委书记陈沙主持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书记陈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内容,党委副书记秦伟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

围绕学习内容,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共产党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宏大的历史视野、深刻的实践思考和科学的前瞻布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经典力作,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际全党最重要的一堂党史大课,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学院党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学院领导班子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院各党支部要做好传达学习,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覆盖到每一名党员。

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陈沙强调,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就是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院的全过程;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就是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擦亮红色这个最鲜亮的底色,培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就是要坚持人民立场,以师生为中心,始终同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学院师生对学院发展的期待而不懈努力;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就是要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和信念,真抓实干,推动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