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务虚会

    715日,学院在12号教学楼446室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务虚会,学院班子成员、院长助理、综合办公室、教学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沙主持。


会上,学院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分工,从师资引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地方、人才培养、发展规划、党建思政等方面梳理了学院2021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围绕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针对学院重点工作的落实和党员干部的能力提升,陈沙强调,一要提升管理能力。对于学院的重点工作,要善于谋划、善于思考、善于决断;要立足学院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超前谋划、定好方向、确立目标,要指挥有理、有据、果断、得当,确保学院工作与学校工作同向同行。二要提升落实能力。首先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在当前学院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党员干部要始终充满激情和干劲,认真负责、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地干好本职工作。其次要有科学的方法,要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论述,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抓住问题的关键和要害,不断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再次要认真落实好重点工作任务,要有计划、有部署、有措施、有成效的将重点任务和重点事项落实到位,对于尚未完成或正在开展的工作,要持续跟进、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提升团结能力。要实现学院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既定目标,必须把广大师生员工,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系室负责人、支部书记这些中坚力量紧密的团结在一起。班子成员之间要坦诚相见、真诚相待,在推进工作中多通气、在遇到问题时多协商、在工作职责上多配合,营造宽松和谐、团结共事的环境。学院内设机构之间,要以大局为重,多一些理解担当,少一些推诿扯皮,相互配合、相互协作,集中力量推动学院快速发展。

此次工作总结暨工作务虚会,统一了思想、理顺了思路、凝聚了共识,为学院在新学期抓住机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工作作风迎接新挑战,再创新业绩,实现新发展做了积极的思想和实践准备。(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