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矿冶科技集团张行荣教授为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应学院邀请,99日下午,矿冶科技集团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张行荣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来我院访问并作学术交流。张教授做了题为“有机大分子抑制剂在硫化矿浮选分离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陶东平院长及矿物加工工程系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教授报告从天然大分子和合成类大分子入手,简要介绍了多种有机大分子抑制剂在硫化矿浮选分离中的应用;同时结合药剂分子设计理论,重点介绍两类合成有机大分子抑制剂和一类生物质类有机大分子抑制剂,并探索了其在铜钼分离、铜铅分离、钼铅分离、锌硫分离中的应用。另外,张教授也结合自身的经历,谈了自己从应用化学专业转向矿物加工工程专业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要热爱自己的专业,这个专业是大有可为的。

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就各自关心的内容和领域与张行荣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孙荣涛)